阿初要努力

本人已下楼,后续更新皆为存稿发放

【涵坤】无效一对一

校霸余泰森

       ×

怕事童黛玉


6.7k全篇 he无聊流水账预警




上⬆️


三中初二一班名单上,最后一个名字下划着一道横线。按班主任交代的话来理解,就是点名跟收作业都不用算这个人。


传言童禹坤多多少少都能听一耳朵,据说三中校长是余宇涵的舅舅,余宇涵在学校里怎么为非作歹都有人罩着。

当个班长怎么尽赖上这些麻烦事…童禹坤誊完一张新名单,把原先破旧的揉一团扔了,然后拿起中性笔,给新名单上“余宇涵”三个字下原样画横线。




倒霉的事说来就来,誊完新名单的第二天,那个只闻其名不见其人的余宇涵,他居然来上学了。


不知道余宇涵在学校里还传开过什么童禹坤不知道的丰功伟绩,从班门走进教室到他放了书包坐下,全班同学都胆战心惊,生怕招惹他的样子。


出于好奇心,童禹坤回头把这个后排突然造访的焦点人物看了好几眼。


就事论事,

长的还…挺帅。

但看起来就不好惹。


叹了口气童禹坤才回头,捋起刘海,把脑门上的冷汗抹了一把:“我好难啊。”


他同桌抬了个头,莫名其妙:“你难什么,历史课不是你强项吗?”


难在我是这传奇校霸余宇涵的班长啊倒霉,童禹坤苦哈哈扯了个笑:“上课上课……”



管理班级跟童禹坤有仇,但学习没有,童禹坤美滋滋上完他最爱的历史课,转头偷偷瞟一眼靠窗坐的余宇涵。


意外的爱学习啊,他居然还在奋笔疾书呢。


童禹坤松口气。


等等余宇涵桌子上根本没放本子啊他往哪写呢!?站起来再仔细一看,哦天,是余宇涵拿了把小刀给桌子上刻东西……


倒了八辈子霉,这桌子是不是还得班长来负责报修啊!


话说这也不是余宇涵自己的桌子,他常年不上学,一来就强行霸占了请假张极的空座位……

按张极那个臭脾气,他请假回来这俩有一架打的。


一屁股坐回座位上,童禹坤又叹气。他现在不是童禹坤,他是忧郁王子的化身。


想辞职。



书桌被踹一脚猛烈地晃荡,桌兜里的书成叠,倾倒在地上。

童禹坤垂眼怔愣看着过道的地板,脑袋跟着一块晃荡,脑子跟着倾倒在地上。

天爷,更想辞职了。


“班长,”余宇涵的目光化为实质一样压在童禹坤头顶上,声音听不出是笑还是生气,“你点名为什么不点我?”


以前老师也没说要点他名啊,这不下意识略过了吗!童禹坤坐座位上往左看往右看,就是不敢抬头直视他。


脑子还在地上呢,借口没找着,童禹坤手忙脚乱翻桌上的书,反倒先把那夹在书里的名单找出来。

他用了一个毕生都可以吹嘘的临场反应度过难关:“余宇涵?”



头顶半晌没声,童禹坤抬头看,对视个正着。

余宇涵认真打量他的脸好半天,才咧嘴一笑,抬手拍童禹坤的头顶,答得干脆:“到。”


“班长,”他开心说,“下次你可不准漏了我。”


“行行行……”突然干什么吓死我了还以为要给我来一下!童禹坤摸摸脑袋,又去摸胸口安抚颤抖的小心肝。

苦了我的书…




这天童禹坤去办公室交作业,刚进门班主任眼睛一亮,先给他拉住:“小童啊,咱们班那个新来的……那个叫余什么的哪个……”


童禹坤悟:“老师放心,我不惹他,我不管他。”


“不是,不是小童,”班主任语重心长,“老师看他绝对是个好苗子,你平时学习上把他带一带,啊。”


天爷,他哪里像好苗子?


忿忿之余,童禹坤斜了一眼班主任的办公桌下面,满满当当堆了一些什么名牌包和名牌衣服的购物袋。

摆明被贿赂了吗这不是!这答应下来是麻烦事,拒绝了也是麻烦事,童禹坤嘴角硬邦扯了个笑:“行老师,我就尽力而为,您懂的。”




出院回来张极一见自己桌子被人刻的花里胡哨,果然恼了,好在罪魁祸首余宇涵这节旷课不在,才让童禹坤免了一回劝架风波。


原来东事没惹起西事,余宇涵那节旷课还是出去,打了某个初一的学弟,据说还是在人很多的操场上。



“不能说是普通学弟,”张极把自己被雕花过的课桌搬垃圾桶跟前,不够解气,还踢了几脚,“准确说,那个新来的把我同桌他弟打了。”


朱志鑫他弟?天爷,这余宇涵怎么来了没一星期就把班里脾气最臭的俩惹个齐全……童禹坤觉着自己要晕。




由于余宇涵那一架打的太勇猛——他被停课了三天。

这还用说吗,童禹坤自认倒霉的把余宇涵留下的课本翻出来,帮他把笔记写了。


“语文笔记这么多你还给他抄啊,”童禹坤的同桌是班里唯一一个知道他喜欢男生的,这会子凑过来神秘兮兮问他:“你别是喜欢那个余宇涵吧……”


问的什么鬼,明明躲还来不及行吗!童禹坤给他惊得书上留一个错别字。

他把字划掉,叹气重新写:“哪是,老师让我帮助他学习啊,你别瞎猜。”




这天童禹坤刚从办公室回来,就见教室里张极跟余宇涵在骂仗。


才想起来今天余宇涵停课结束,童禹坤跑过去劝架的时候俩人都已经打起来,还没跑到战场,朱志鑫给他拦住。

他就一手支着下巴,另外一手顺便揪着童禹坤校服衣角:“省省事的,要过去给你挨一下也够呛。”


可童禹坤哪能不去。


也再没劝他,朱志鑫松手往桌上一趴眼睛一闭,干脆睡了。



打架的时候余宇涵衣领被张极揪着,校服衣摆上移,露一截瘦白的腰出来。

按一个普通初中生来说,余宇涵身上这些都够让人吃惊——腰腹有缝过针留下像蜈蚣爬一样的伤疤,脊背还有好几道新的伤口,有些结痂,有些还红红的,像在冒血。


看得愣在原地几秒,听到周围有女生的惊呼声,童禹坤下意识上去把余宇涵的衣服拉回原位。



劝架也是劝住了,就心力憔悴。摸摸后背不知道他俩谁给了他一胳膊肘,估计要淤青。


果然够呛。



“班长,”余宇涵笑着叫住童禹坤,把校服掀得老高,露出小腹直到胸口,“伤痕是勇士的勋章,我又不怕人看到。”


教室里都是人啊还有监控呢这位勇士!你可真是不怕臊啊!


“哦哦哦,”童禹坤摸着后背尴尬地转开脸,“我咸吃萝卜淡操心呢……”


实锤,余宇涵这人是个奇葩。




洗手池的水从指缝溜出去,冰冰凉。关好水龙头,童禹坤在镜子里看到余宇涵从他身后走近。

不是往厕所隔间走,是直直冲他过来,吓得童禹坤手都来不及擦干:“…怎么了?”


表情为什么这么严肃大哥你该不会是来打我的吧!童禹坤被余宇涵推着肩膀后退,直被他推进隔间。


他人还懵呢,就被余宇涵钳住肩膀,抓着衣服要往起掀,童禹坤大惊失色拉住衣服:“你有……”毛病俩字在他强烈的求生欲下硬是拐了弯,“什么事……”


手下微微松点劲,余宇涵皱眉看他:“我看看那阵打到你哪了。”


“没事,我没事,”童禹坤被余宇涵胳膊半圈着,他尴尬地闭眼,“我抗揍……你…!啊…”


感受到腰侧一暖,余宇涵手从他校服下探进去,贴着后腰往上摸,童禹坤脸颊红透,胳膊窜一层鸡皮疙瘩:“余宇涵……真没事我真没事,你不用…!”


就算真有事你摸两下也不能好啊天爷!!


摸着也没肿也没破皮,余宇涵却不停手,甚至手掌转了方向,往前抚摸过他的小腹。


童禹坤腿一软坐马桶盖上:“行了……”


“班长,”余宇涵低头看他,“你为什么是滑的?”


大哥你随便路上逮着谁摸一下他不滑?童禹坤深吸一口气:“都这样……”


“我不这样,”余宇涵好奇说,“你不信你摸……”


“我信我信,”你那满肚皮疤能滑溜才有鬼!童禹坤挣扎着站起来,脚下直趔趄,“上课了上课了……”



更难以面对的是自习课他得去办公室给余宇涵一对一辅导,班主任说老师管不住余宇涵,你们同学之间好交流。


童禹坤很抗拒一天之内在密闭空间里跟余宇涵单独相处第二次,余宇涵却跟个没事人一样,拿着英语本涂涂画画。


就摸一下而已,人家都没往心里去啊!童禹坤松口气,尝试跟余宇涵商量,只坐在这里,一张桌上你玩你的我学的,咱互不打扰。


忽然有老师进办公室取东西,童禹坤吓一跳,把自己面前的书推余宇涵面前就凑上去装作讲题状:“你看这道题,这个题型比较常考……”


两人脑袋挨脑袋凑的太近,余宇涵没有看书,反倒眼睛滴溜溜地看他:“班长,”

他笑着,语气听在童禹坤耳朵里像调戏一样:“你很漂亮。”


漂亮个鬼啊!老师已经走了,童禹坤扒拉回自己的书,苦着脸扯个笑:“谢谢,我谢谢。”

“你也漂亮,你也漂亮。”




今天办公室又是这俩占一桌,余宇涵拆了个棒棒糖怼童禹坤嘴上:“你尝这个。”


无语!“……”都碰他嘴了也不好说不吃吧,童禹坤苦着脸,不敢惹他,还算顺他心意地张嘴把糖含了,口齿不清,“你干什么…”


“这个是糖,”余宇涵认真给他介绍说,“你仔细尝尝,这个是橙子味的糖。”


咱也不是傻子从小到大没见过棒棒糖啊,童禹坤叹气想抬头,奈何余宇涵一直捏着棒棒糖杆不松手。


他又不可能被拴在这了,先松口坐直:“长这么大谁不知道这是……你干什么!”


天爷这神经病怎么把他吃过的糖又放嘴里吃啊!


“我不是让你尝尝吗,”余宇涵莫名其妙看他,“又没说都给你。”


看着余宇涵把棒棒糖叼嘴里从左边转到右边,童禹坤感觉自己的脑子也跟着转。


从左边转到右边。


头晕。


这人是奇葩,真的是奇葩。




他俩就这样无效一对一辅导的几星期下来,班主任找童禹坤汇报汇报情况。


当然余宇涵也在场,童禹坤怎么敢当着本人的面说坏话,只好一本正经地胡扯:“他学习态度挺好的,就是基础薄弱嘛,成绩进步肯定不能那么明显……经过这一段时间的观察,我觉得余宇涵同学其实是非常有目标的人……”


回教室路上余宇涵把童禹坤一把勾着脖子带到跟前,眉毛皱着:“你为什么骗人?”


现在力气对比就又出来了,童禹坤从他怀里挣脱不出来。他苦着脸叹口气:“骗人的不一定都是坏人,有些时候,这种东西叫善意的谎言……你想啊,我告诉老师,老师就告诉你家长。你爸要是知道你不好好学,是不是又要把你打一顿?”


不好好学习回去就会挨打,这可是余宇涵跟童禹坤说过的话。



原来是为了他才说谎,余宇涵真信了,还努力思考半天:“那我好好学。”


好好学?这话是从余宇涵嘴里说出来的还是他做梦了?童禹坤呆滞地被他搂着走,半晌吐个音节:“啊?”

然后他清清嗓子,跟上三个字:“为什么?”


“你在办公室陪我,我感觉你是个好人,”余宇涵认真说,“我不想你骗人。”


呔,什么歪理,好人就不能骗人?眼看快走到教室,挨这么亲密怕被人看到多想,童禹坤无奈地从他臂弯里钻出来,拼命到脸上的肉都挤成一坨:“骗人又怎么了?”


“我从来不骗人,”余宇涵说,“我也不喜欢骗人的人。”



天爷,这说的什么话啊?童禹坤目瞪口呆地看着走向教室后排坐下的余宇涵。


……大哥!我也没非想要你喜欢啊?




下⬇️


运动会的时候余宇涵终于干了一件让童禹坤欣慰的事——他主动报了很多别人不愿意报的累人项目。


这段时间单独相处下来,童禹坤难免对他有点跟别人不一样的感情在。

就比如现在看到余宇涵这么毛遂自荐,他有一股子吾家有儿初长成…不,我儿子终于可以独当一面的这种感动和骄傲。




哦,给的欣慰是暂时的,此时童禹坤一脸悲痛地抬头看围墙沿的余宇涵——他要翻去校外打架。


运动会这些天都下雨,余宇涵湿答答站在围墙上低头看他,白衬衫的校服被雨水打湿贴在身上,透出他小腹上数不清的伤疤。


童禹坤记得余宇涵说自己在外面打工挣钱,他说他不是读书那块料,他不想靠家里,决定自己挣钱去实现梦想,当贝斯手。

他这倔脾气估计没少招惹社会上的人,挨打跟打人都少不了,估计这回又是招惹上了谁。


可贝斯是什么玩意啊,童禹坤哪知道,大概是个乐器吧。他天天见余宇涵在办公室画那个黑色豆芽菜,余宇涵笑话他不懂,说那个叫音符。

后来这些话余宇涵也再没跟他提过,或许是承诺了要好好学,英语本上歪歪扭扭写的都是英语单词,不再是那些豆芽菜了。


学习其实也没那么重要,比如童禹坤觉得余宇涵就算回回成绩垫底,他也不觉得余宇涵是个坏学生,起码他在大胆追求梦想呢。



回神的时候余宇涵都翻走了,童禹坤习惯了给他收拾烂摊子,帮他把缺掉的体育项目跑了。


体质差闻名的班长居然肯主动跑项目,张极坐看台上直啧啧:“给他跑什么,你是欠他钱了还是被他抓住把柄了?”


跑完人都晕,童禹坤断断续续找了个借口:“报名…缺人,会扣咱们班分…”


张极哼一声也没点破:“你无私奉献。”



后面运动会项目余宇涵就安生,每个项目跟被放水了似的,居然都是第一。

离谱的是余宇涵跟个捕获到猎物要交给主人的动物一样,回来把第一名的奖牌都往他脖子上挂。


干什么啊大哥,我跟你熟到这种地步了吗!童禹坤无措又尴尬,想赶紧趁没人注意取下来。

结果余宇涵一手给他压住,掌心包住他腕子,笑得灿烂:“都给你了,这个奖牌可以吃,拆开是甜的。”



说的是“都给你了”而不是“你尝尝”。

他后面还有项目,过来挂个奖牌,余宇涵又跑没人了。


手腕一圈都发烫,摸摸奖牌带子,童禹坤以前常常会想到的那句“我儿出息了”今天硬是没在脑子里冒一个弹幕。


天啊,你不是特别爱吃这些甜的吗,给我干什么。

你这么一股脑全塞给我我有点受不起啊。


拆开一个奖牌的塑料包装壳,包锡纸的金币巧克力闪亮亮,童禹坤把这块巧克力翻来覆去地看。



他成绩从来不差,出门会在家长对他说路上小心的时候回一句“又不是三岁小孩了给几颗糖就被骗跑”。


他觉得自己可聪明了不至于上当。


就运动会下个屁大点雨,给他脑子淋进水一样,童禹坤悬崖勒马来不及,在心里无奈地承认,自己对余宇涵这个无厘头神经病的感情好像是真的有那么一点变质了。


唉,瞧瞧,还是被几颗糖给骗跑了吧。




临近暑假的时候他俩还得在办公室无效一对一,突然想起来个什么,余宇涵卷铺盖一样收拾干净桌上的书本,一股脑塞他书包里背自己身上。

然后他扯童禹坤起来:“走。”


可能也是童禹坤挑食的很,他手腕余宇涵居然一只手能握两个。


走哪什么事干嘛去?这行为不是旷晚自习吗?这直接跟绑架一样,童禹坤挣扎无果,被他一路拉到学校里那个可以翻墙的荒废小花园。


大哥你该不会让我跟你一块翻墙吧我不会啊!童禹坤欲哭无泪:“余宇涵……”



“咚”一声把两人的书包扔墙对面,余宇涵都翻上去了才回头:“你怎么了?”


喂我的书包?

跟余宇涵待得久,童禹坤真的学会了有话直说不骗人:“我不会翻墙啊!”


“跳一下扒住墙头,就直接上来了,”余宇涵低头看他还很奇怪,“原来翻墙也有会不会,我一直以为会走路的人都会。”


想当年他被七八个大人追着打,直追到窄胡同里。翻墙过去是很窄的房屋缝隙,那些大人追不进来。

他那时候也是第一次翻墙,也不知道还有会不会一说。


可是真有人不会怎么办,余宇涵苦思冥想:“我拉你上来。”



书包还在墙那头,童禹坤没道理拒绝,只是看着余宇涵蹲墙头上向他伸出手,他没敢握:“我可重了,你摔下来怎么办……”


“你不信我。”


“信你,”哪敢不信,“我是不信我自己,咱俩个头差不多,万一我比你重点你就被我带摔下来了,要不我走校门来找你……”



哪能猜到余宇涵心里想的什么,他就这样直接跳下来,当着童禹坤的面。

话说一半,躲都来不及,童禹坤被他扑得仰躺在绿草地上。


晚自习这个时间段的天色就是黑不黑蓝不蓝,有点懵,童禹坤很久没能这么直视整一片天,夏天的晚风贴着额头过去,把他刘海下潮湿的皮肤吹得丝丝凉。


黑不黑蓝不蓝的天变成了余宇涵的脸,是童禹坤没见过的表情,投下来的目光很专心。

他感觉到余宇涵用手轻轻拨弄自己额前的碎发,滚烫的手指肚在他额头上盖一个又一个戳。


他说,


“班长,”


“你好漂亮。”



……又来了又来了!什么话,漂亮?你眼里我这样漂亮?童禹坤拧眉羞恼地坐起来,额头跟余宇涵脑门撞了个脆响:“我是男生。”


往后仰头纳闷地摸摸额头,余宇涵说:“我知道啊。”


知道还乱用词不是更过分吗,想想童禹坤又觉得不该跟这种说话不过脑子的人计较:“突然跳下来干什么?”

倒什么霉了被压个正着,好歹先从我身上起开吧!


余宇涵笑着起身,胳膊兜着童禹坤的腰把他也带起来:“我下来掂掂你多重。”


上次在隔间里被摸出心理阴影一样,腰被他碰不得,浑身都颤抖,一个奇怪的应激反应:“…放手,大哥,行行好……”


可是童禹坤在他眼里真的好漂亮,做什么表情都漂亮,余宇涵呼吸乱起来,情不自禁去用嘴唇贴合那张漂亮的脸:“就不。”


他这人怎么总是这样占人便宜……算了,就这样吧,破罐破摔。童禹坤心跳不止,闭上了眼睛。




【END】

评论(100)
热度(4353)
  1. 共16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阿初要努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