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初要努力

本人已下楼,后续更新皆为存稿发放

【苏朱】如果饲养一只猪 5

*温柔学霸苏苏  &  天然呆吃货朱朱


 *菩萨情侣


 *泡面文,流水账无剧情不费脑


菜谱:第一餐 








第五餐:瓜子&小黄鱼



由于跟老年人生活的时间更久,在思想或者生活习惯上苏新皓总会带一点同龄人没有的保守。


轻轨的座位都是人贴人,他很少坐这样公共的交通工具,距离让朱志鑫的手背跟他的碰在一起,

是滑腻温凉的触感,苏新皓情不自禁蜷起手,有些无所适从。



手中果茶的杯壁上覆一层潮湿的水珠,朱志鑫低头抹了抹,水珠汇聚在一起滚下,在他的浅蓝牛仔裤上洇开小片。


他也没意识到别的,把手掌一起拓给腿面一个湿手印,小声嘟囔:“好凉……”



“嗯?”苏新皓闻声偏头看了他,找纸巾给朱志鑫擦干手,才把那半杯接过来,“给我拿着昂。”



酒精在脑袋里消散干净,却留了些琢磨不透的小情绪。朱志鑫瘪嘴想片刻,才同意:“那你可不要再偷喝了哦。”


眼前的吸管上带一排牙印,压花似的整齐。这个小猪崽总会用一些奇奇怪怪的方式宣示食物的主权。


很可爱。





楼下知了在晚上也不会噤声,道边种一排灌木,矮矮的,被修剪得圆滚滚。

路灯是香橙味儿的糖霜,洒在深绿的灌木从,把它们做成混合口味的冰激凌球。


苏新皓看得出来朱志鑫已经醒了酒,但却赖在家门口的路灯下半天不肯走。


夏夜蚊子的眼里朱志鑫肯定比那些冰激凌球更好吃,苏新皓耐心帮他赶蚊子,笑着低头:“怎么了啊。”


“苏新皓,”朱志鑫轻轻垂下眼,“我们是饭友对不对啊。”


“昂,当然是啊。”苏新皓弯下腰来观察他的表情,“是因为什么不开心了呢。”


难道因为吃饭的时候他喝了他的酸梅汁吗。唉,好像还喝了他的葡萄汁,都没有经过他的同意。


这样做是不是有点不合适。



“我都不知道你喜欢吃什么,”朱志鑫郁闷地低着头,“做你的饭友,我不合格……”

就知道他喜欢喝茶,还接错了。


“怎么算不合格呢,”苏新皓拍拍朱志鑫的后颈,轻声哄他,“一起吃饭开心就好了啊。”



好像这不是朱志鑫要的结果,他仰起头,有些不满意:“你不能这么好。”

他戳了戳苏新皓的肩膀:“我犯错误了你要批评我诶……”


或许应该像张泽禹平时批评他那样,对他说不能做这个,不能做那个。


这样自己才会知道,这件事不能做,要不然对方会生气或者不开心。



说着说着,这个小猪崽又低头郁闷起来:“虽然,虽然我那个,那个酒不是故意接错的,真的哦。”



原来因为那个酒啊。

还以为是什么大事呢,苏新皓失笑:“好好好。”






暑假作业写完大半,离开学却还早。

以为妈妈是要收拾收拾去瑜伽班,今天却把行李箱推出来了。


朱志鑫的爸爸是个著名的画家,近几个月在外省办画展,几个省换着转。等场地转到邻近一些的省,他爸爸就会给妈妈定好票,两个人一起去当地的景点旅游。



这样的情况当然不是一两回,一般这时候朱志鑫就会去张泽禹家住,蹭饭吃。


放个暑假当然是放飞自我,张泽禹这会子正跟朋友k歌唱得嗨。还好手机铃声比较猎奇,吵闹的环境里也听出有人打电话来。



这个时间给他打电话,猜就是朱志鑫他爸妈又度蜜月不带他,包厢外张泽禹皱着眉:“哎,糟。我这几天有事儿呢,不在家。”


也怕孩子一个人饿肚子,又给他琢磨个去向:“你去找苏新皓哈,他肯定不拒绝你。”



“我不想去找他诶,”朱志鑫粘着他不放,“那你去哪里了,我去找你啊。”


边上朋友给他嘴里塞跟烟,张泽禹啧一声拿来别耳朵上,给了对方一脚:“哎,我这儿小朋友来不得,说什么都不行。”


电话对面朱志鑫安安静静不说话了,张泽禹想想是不是话说重了,又找补:“等我回去了陪你玩儿哈,先好好找地方吃饭,别饿着……

哎呦我左右想想就那个苏新皓还靠谱啊,我又不在市里……”



“可是苏新皓工作很忙呀,”朱志鑫把旺仔小馒头扔进嘴里,脆脆地嚼碎,“我们都已经两天没有一起吃饭了诶。”

去了会打扰到他吧。


“……啥啊?什么叫都已经两天?”张泽禹纳了闷儿了,“两天很久吗?又不是两天不见就不认识了……

咱俩打暑假起都没见过了,这不还打着电话吗。”




电话挂很久了朱志鑫还傻盯着手机屏,通话时长的零零几分零零几秒他半天都看不进脑子里。


是诶。


两天很久吗。






距离下午饭时间还有些时候,朱志鑫坐在茶几边上嗑瓜子解嘴馋。

怎么会把他一个人丢在客厅,苏新皓抱笔记本来放旁边,跟他坐一块。



他以为这个年纪的男生会在假期里玩玩手机游戏呢,没想到居然就干坐在这里看他工作。


还看得非常出神。


苏新皓笑着在他面前晃晃手:“要看电视吗,放个电影看,我怕你无聊。”


咔啪咬开瓜子壳,朱志鑫摇摇头,含糊说:“不想看诶。”


高中生到底爱不爱看电影啊,苏新皓拿起遥控器,侧身又看了看他:“那放个动画片昂。”


朱志鑫这才乐起来:“好。”


好吧,这个高中生爱看动画片。




除了坐一张桌子吃饭外,他们好像没有在生活里有这么近的相处,苏新皓突然觉得自己很嘴笨,也找不到什么话题来聊。


看看手机时间有没有到做饭的点,先注意到张泽禹发来的消息:[你吃完饭得带他去消消食,]

张泽禹:[别一直搁家里不动弹。]



苏新皓回:[他有消食的习惯啊。]


张泽禹:[要真吃完饭就躺下他能是现在那个身材?]




家里阳台直连着客厅,下午阳光耀眼,家里拉了纱帘,整个屋子是朦朦胧胧的暖色。

身边的男生肩背清瘦,光亮渡过来,把脖颈与下颌连成一道美好的线。


苏新皓垂眼摸了摸鼻子。


也是。




分裂成木刺形状的瓜子皮扎进嘴里,疼倒是其次,朱志鑫把它取出来,看到末端被染成红色,嘴巴才后知后觉的疼。


比起以前吃肉咬穿嘴,这点伤口当然微不足道,可朱志鑫还是拍了拍苏新皓的腿,扒拉自己的嘴皮给他看:“破了。”


也不知道是什么小孩子炫耀战绩的心理。



血丝在湿润的嘴唇内壁蔓延开,像红色的蒲公英,张牙舞爪的。


伤的有些深了啊,苏新皓起身去接了温水让他把嘴里的瓜子渣漱干净,又检查一遍他的伤势,才放心:“是不是饿了啊。”


“没有啊。”朱志鑫咬着杯子边沿,声音很粘糊。




关了电脑后,苏新皓抓一把瓜子去剥,指甲掐开侧边的壳,轻松取了仁出来。


开着空调的缘故,玻璃杯很快变得透凉,朱志鑫小口小口把水抿进嘴里,安静地看苏新皓剥出的一捧瓜子仁。


很奇怪诶。


不用苏新皓说一句话,他就知道这是剥给自己的。


抬头跟朱志鑫对视上,苏新皓笑了笑,把瓜子仁倒在他手心:“慢慢吃昂,我去做饭。”




一粒一粒把瓜子仁拾进嘴里,朱志鑫发了个呆。


唔,好吧,似乎真的有点饿了耶。






隔天苏新皓给朱志鑫做了一小盘油炸小黄鱼,也不知道怎么吃的,朱志鑫又被鱼刺扎到了嘴。


他撂下筷子,很气愤:“苏新皓,我最近有血光之灾。”


“什么啊,”苏新皓忍不住笑,“应该是我没有炸够火候,刺还不够酥呢。”


咬半截的小黄鱼还在朱志鑫碗里,苏新皓把它夹个空碟,把刺都挑好才再夹回去。



跟苏新皓吃饭他好像一直是这样的,朱志鑫托着下巴坐在桌对面看,

吃鱼会给他挑刺,吃海鲜会给他剥壳,烤肉火锅从来不用担心锅里的肉会过火。


而现在苏新皓找了小刀来,切开盘里的小黄鱼,剔那些没有炸透的刺。



他做什么都会是一个很专心的表情,脸色平静得像没有波纹的水,温和柔软或者清澈的感觉吧,

反正看着这么一个人坐在对面,挺下饭的。


把白米饭扒拉进嘴里的时候朱志鑫想,有这样一个饭友真好啊。






苏新皓家的电视朱志鑫不会开,可是苏新皓现在还在洗碗,他就走过去自己琢磨。


他把脑袋探电视机后面,可算发现那个开关,原来是在边缘。


开机连缓冲都没有,电视声音忽然很大,吓朱志鑫一跳,他退了退,撞到旁边展柜上的什么东西,咵嚓一声咂下来。


反应过来的时候,面前地上已经剩下一片破璃渣子了。


这堆玻璃块是藕粉的颜色,亮晶晶的,朱志鑫记得展柜上摆了很多类似的东西。



他懵懵地站了一阵,赶紧蹲下来收拾。

糟了,怎么到苏新皓家里来一点忙没有帮到还弄坏东西……


他把玻璃片捡进垃圾桶里,发现碎玻璃里面有一小块带链条的圆形铁片,像徽章一样。

上面标着售价。


他垂眼数了数,六位数。




“朱志鑫?”苏新皓掌心贴在围裙上擦擦水,弯腰拉他的手腕,“我看看,扎到手了吗。”


知道自己闯祸了,朱志鑫有点心虚,他站起来拧巴一阵手,怯怯地看他:“没有……”


“没有就好,不要用手碰碎玻璃啊,这些一会我来扫。”苏新皓低头看一遍他的手,确定是真没有伤到才笑,

“吓死我了,还以为你最近真的有血光之灾呢。”


那都是前几天说的话了,苏新皓怎么还记得啊……朱志鑫把点头的动作做的像小鸡啄米。



客厅茶几那边铺了地毯,苏新皓扫干净玻璃碴子,怕有留在地毯里的,用吸尘器又清洁一遍才放心。


洗碗池还剩锅没有洗,苏新皓笑着轻轻捏朱志鑫的后颈,以示安慰:“想玩的话就玩展柜上那些木头做的,安全一些。”


他人都走去厨房了,又回头:“稍微等我一下昂,我们一会去超市买点零食回来,晚上可以吃呢。”



朱志鑫含住下唇,用上牙一下一下咬,安静半天说了声好。


哎呀。

苏新皓是不是又忘了批评他啊。




朱志鑫:[如果我做了一件天大的错事你还原谅我,]

朱志鑫:[那是为什么啊?]



酒店的软乎白床单里窝得正惬意,张泽禹吐一口烟,给他回:[那我就是你妈。]

张泽禹:[光荣伟大。]


把小饼干在嘴里咬碎,朱志鑫拧眉捧着手机认真琢磨,没明白:[什么意思……]



张泽禹一掸烟灰,叹了口气:[好吧,看样子我是傻逼他妈。]


他喜欢你啊你个笨逼。



「合集点下一篇」

评论(72)
热度(2015)
  1. 共3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阿初要努力 | Powered by LOFTER